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新年的定义

以前我很期待每年新年的到来,期待堂哥堂姐们回家团圆时那种热闹开心的气氛,
期待能和堂哥堂姐表姐表弟们一起玩烟花爆竹时的开心,
期待拿红包的时分,
期待可以无节制的喝汽水,SHANDY
期待可以二十四小时无节制的看电视,又不用做功课的时候,
期待能和妈妈一起做饼干的时候,虽然很热又很累,可是每次烘完糕饼后的BBQ却让我和表姐弟们兴奋不已。
现在这一种期待的感觉好象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算不算是长大后的代价?
怎么现在新年给予我的感觉,就像是长辈们无止境的比较大赛?
你儿子现在做什么?薪水多少?结婚了吗?
你女儿很厉害勒。。又换新车了。。你儿子也不错嘛,听说薪水有RM7000 喔。。
你女儿也很好啦。。医生叻。。以后一定赚大把钱。。
一大堆不知所谓的机械式的问候,
炫耀好象成为了彼此间唯一的沟通语言,
互相比较好象变成了最新的流行指标,
嘘寒问暖的关心好象是弃婴般的被抛在一角。。
SIEN 到爆~~
拜托你们啦~PLEASE 啦~~
酱有钱留在家里数钱不是更爽嚒?
新车酱美不如开车到处去兜风啦?不要兜来我的家就好了。。
不过我倒发现一件事。。
以前大家朋友们聚在一起时讨论的都是些人家的八卦。。谁谁谁结婚了。。谁和谁分手了。。谁暗恋谁。。总之不是八卦不聚头。
现在大家聊的,都是些较严肃的东西。。毕业了吗。。现在做什么工。。未来有什么打算。。有女/男朋友了吗。。
这些话题好象在提醒我们不再像我们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年轻了。。是时候扛起自己该扛的责任。。
酱又弄到我有点讨厌新年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