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时间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当你还在为生活,为爱情,为学业,事业烦恼时,
时间已经悄悄地超越了我们的脚步 静静的爬过了我们的头
当你发现时,真的已经是岁月一去不回头
最近毕业留在家
开始发现原来时间也慢慢的不知不觉的跟上了妈妈的脚步
妈妈最近得了高血压,高胆固醇,可能也会有糖尿病
三个好朋友一起来找她了
陪妈妈去医院看医生时才开始发现妈妈真的是老了
以前她带我去看医生,都是她很紧张的抱着我跟医生详细的解释我的情况
一定要医生确定我没事了才放心
回家就会开始盯着我吃药,叫我去睡觉,用被单焗汗,一直逼我喝水。
现在身份对调了
我带着妈妈去看医生,跟医生解释她的状况,他有什么疑问都帮她发问(因为政府医院都是友族医生)
回家了一直吩咐她准时吃药,管着她的饮食
才开始发现妈妈老了,开始要依靠我这个大女儿了
现在有什么事她都等我来决定,就连妹妹补习的事也要得到我点头才可以
在妈妈眼里我已经是一个大人了
一个她准备以后都要依赖的女儿
可以照顾爸爸,妈妈和妹妹的大人
以前一直受她保护的我 是时候让我来照顾辛苦了大半辈子的他们
以前小时候一直很想快点转大人 埋怨为什么时间总是那么的慢
后来慢慢长大了 却很任性的拒绝迈入大人的世界
幼稚的耍脾气 不想这么快要背负着照顾人的这个责任
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
但原来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地把我慢慢改变
该来的还是得来
我已经准备好了
爸,妈 让我来照顾你们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